[锤白锤]无锋刃

*ooc严重慎入

*私设如山

*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

1.

慕容白第一次见到那个邋邋遢遢的妖怪是在自己十岁的时候。

彼时的他正在自家洞中练剑,银白色的长剑在他手中挥舞着,在空中留下细碎的残影和破风时飒飒的声响。

猛然间,一丝不和谐的杂音流入慕容白耳中,奇快的反应让他在霎时间对声音的出处——石后的人影就是箭步上前,一个提膝上踢狠狠击中对方下颚使其倒地。

等人影倒地清醒后面对着他的就是明晃晃的利剑之尖了。

「啊——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,少侠剑下留命啊。」外形尚且年幼的妖怪看着剑头显得格外的惊慌失措,双手挡住自己的眼睛,并蠕动着活像一条肉虫子。

有些刺耳的嚎叫声让慕容白皱起眉头,心中不由得纳闷起来,这小妖这么大的胆子敢独自闯入除妖师的洞穴,却仅仅只有这般实力?难道想趁父亲不在肆意妄为?真当这儿没人了?

「啊——」一阵未平一阵又起的尖叫声打破了慕容白的思考,烦躁溢满他的心间,轻踏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小妖的肚子示意他闭嘴,剑也逼近了些许。

意识到被警告的小妖马上嘘了声,捂住了嘴巴,停止了蠕动,对着慕容白眨巴着眼睛,想通过眼神来告诉他自己的无辜。

慕容白对那眼神置若罔闻,向地上的一团开口质问。

「何妨妖怪,竟敢闯入我慕容家?」慕容白眯起双眼,板着自己那张稚气未脱的脸,面上仿佛被覆盖了冰霜,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。

这表情更是惹得小妖更是吓得缩作一团。

「我我我我我我...叫王大锤。机灵可爱从不伤人,是个好妖!」

听了这番话,慕容白也不知是该怒还是该笑,哪有自己说自己是好妖怪的。

只是王大锤这名字听起来怪陌生的,好像从未出现过,但铁牛阵周围的妖也就这些,他又从何而来呢?

王大锤见这位白衣少侠又像是陷入了思考,讪笑着把对着自己鼻子的剑锋用食指移开,在慕容白好似比剑更扎人的目光下硬着头皮站了起来。

「诶嘿嘿,这位少侠啊,大家都是文明人,又何必刀剑相向呢,你说是吧。」王大锤弯着腰在慕容白身侧讨好道。

然而这位小少侠似乎对此并不感冒,只是淡淡地斜视了他一眼。

似乎被蔑视的王大锤并没有因此停止的自己讨好的行为,反而更加大胆地转身站他背后。

「来来这么久了,是不是有点累啊,让我给你捶捶肩!」说着双手握拳真的给他锤了起来。

「胡闹。」慕容白向后一肘,还没等人对这突然其来的攻击有任何反应,转身手腕一番,又把王大锤送到了地上。

这一下是把王大锤给摔炸毛了,年少毕竟血气方刚,手指指着慕容白直抖。

「你你你你你你你...大锤不发威你当我是痒痒挠啊……!」说罢,手脚并用爬了起来,还扎起了马步,摆出一个像是要发功的动作。

慕容白也未多说什么,警惕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小妖,将剑立于背后,等待对方接下来的动作。

仿佛被挑战了般,王大锤也不敢示弱,提着自己两个小拳头就冲了过去。

少年一袭纯白,眉清目秀,竟把王大锤看晃了眼。

然后,啪一声,王大锤再一次摔地上了。

噢,我就不信了。

王大锤咬着牙又冲上去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据那天路过的人道,里面一直传出啪啪啪的声响还有惨不忍闻的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鳴海悠鬥 | Powered by LOFTER